将饮茶

叶修亲妈女友妹妹粉。
如果能泡到叶修谁还站CP。

【德哈】《关于我成了救世主的教父这件事》5.

白白白白白泽琰:

◆主攻,德拉科重生,养成,蛇哈预警




◆圆梦系列预警




◆年龄差预警(17+




◆德拉科被小天狼星爆捶预警(看标题就知道了




◆更新不定期预警(我就是想自己爽爽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距离德拉科来到戈德里克山谷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。这期间他几乎日日待在波特家别墅的书房里,每次波特夫妇与西里斯去找他时,一半以上的时候他都坐在桌前写写画画,另一半的时间不是瘫在椅子上苦苦思索,就是在根据半成品做实验,偶尔能看见他用废稿折千纸鹤。 


 


  客厅燃烧着木炭的壁炉里,火苗突然变成绿色。西里斯拎着一个空间书包落地,给自己身上施了几个清理一新,又检查了一下手里的书包,确定没有损坏后才抬脚往二楼走去。 


 


  上楼时西里斯遇到了抱着哈利出来透气的莉莉。他用手指戳了几下哈利的小脸,惹得小娃娃咿呀咿呀地去抓他的手,才心满意足地停下来。 


 


  他问:“德拉科还在书房吧,他这次多久没出来了?” 


 


  “五天。”莉莉叹了口气,“他说幽灵只要灵魂不受损就不会累,让我们不用担心,可是他总该偶尔休息一下吧。” 


 


  西里斯撇撇嘴:“之前说的猜想,他比你和詹姆还上心,我有时候都怀疑哈利是不是这孩子前世的恋人……而且你不觉得他这么透支自己——灵魂状态下他可能确实不觉得怎么样——有种奇怪的感觉吗?好像在赎罪。” 


 


  莉莉换了个更稳当的动作抱着哈利,借机活动了一下自己僵硬的手臂:“他的魔法阵造诣还很低,能够看出以前从没有过涉猎,我和詹姆还能看懂,确实是保护和反击性质的法阵。我这么说可能有些自私了,但只要能够保护哈利……” 


 


  她顿了顿,没有再说下去,而西里斯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。 


 


  西里斯挑了挑眉,将书包甩到肩上,伸手接过哈利抱在怀里,让莉莉得以休息。他说:“我把哈利带过去吧。哈利见了德拉科就缠着他一起玩,总能让他从该死的魔法阵课本里离开一段时间。梅林啊,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硬啃下那些要点的,我看着就头疼!” 


 


  莉莉笑笑,揉了揉酸痛的手腕,转身向厨房走去:“詹姆在做小甜饼,我去给你们泡茶和咖啡,还有哈利的热牛奶,一会儿詹姆会一起送上去,你记得监督哈利喝掉。” 


 


  西里斯应了一声,抱着他的亲亲教子走上楼去。 


 


  离着书房还有几米远时,溢散的魔力就已经让哈利不安起来。黑头发绿眼睛的小宝宝连手都不吃了,抱紧西里斯的脖子紧张兮兮地盯着魔力溢散的源头,手抓住了西里斯后脑勺的头发,疼得西里斯嗷了一嗓子。 


 


  西里斯抽出魔杖给哈利隔绝开那些魔力,终于让哈利平静下来。他抱着哈利向书房门口走去,纯洁的魔力温柔却坚定地推拒他的靠近,每前进一步他都感到阻力更大了些。 


 


  好不容易摸到门把手,西里斯向下一拧—— 


 


  门上锁了。 


 


  魔力猛地鼓胀起来,却不是之前温柔的抵抗了,而是不容置疑的拒绝。爆炸声从门内传来,掀起的风把西里斯和哈利的刘海吹起来,露出一大一小的额头,随后是德拉科气急败坏的怒骂:“就差一点——!” 


 


  “Alohomora!”西里斯立马对着门锁就是一个开锁咒,他踹开门紧紧护着哈利跑进去,就看见德拉科正坐在书房里腾出的一片空地上 ,周围是碎纸和破书,地面上是魔法画出法阵留下的漆黑的痕迹。 


 


  西里斯粗略扫了一眼,意外地啧了一声——才一个月的功夫,德拉科就已经开始尝试更复杂的魔法阵了。 


 


  德拉科一挥手施展出修复咒,让周围的一切恢复原样,随后颓丧地捂住脸。爆炸的伤害只限制在魔法阵内,因为德拉科施加了一个比魔法阵略大一圈的统统加护,可即便是这样,经过魔法阵加强的魔力还是散得整个二楼都能感觉到。 


 


  “不够稳定,魔力溢散太明显,消耗过大——看来这个版本失败了。”西里斯将肩上的书包丢到德拉科怀里,“这是按你说的回布莱克家老宅偷——拿的书。” 


 


  “是我的魔力太弱了!”德拉科接住那个书包,垂着头低吼一声,“本来只要再灌入一点点魔力就能成型,可我没有更多魔力了,再灌输就只能消耗灵魂!” 


 


  “那幸好你还没有拼命到失去理智。”西里斯耸了耸肩,把哈利往德拉科怀里一丢。 


 


  德拉科吓得连忙伸手去接:“嘿!你疯了吗?!” 


 


  哈利在空中下坠后落到德拉科怀里,他咯咯地笑着,开心地去拍德拉科的肩,只觉得刚才的下坠急停很好玩。他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教父满不在乎地说:“我可没疯,你一定会接住他的。真要说起来我倒是觉得你比较疯——五天没出书房,亏你干得出来!” 


 


  “我可不想浪费任何能够阻止那个蠢货的机会!”德拉科低声骂了一句,又被哈利揪住一缕头发拽回了注意力,“臭小鬼!为什么每次都喜欢拽头发?!” 


 


  “你都成幽灵了,哈利也拽不下什么,不会对你岌岌可危的发量有影响的。”西里斯不咸不淡的语气让人以为他只是在说一会儿有小甜饼和茶,事实上他正在德拉科的理智线上大鹏展翅外加跳踢踏舞,“说真的,德拉科,你虽然很帅——哦,我想很漂亮才是正确的形容。”他边说边打量德拉科越来越不善的表情,“但是你那有些稀少的头发着实有些减分,毕竟你看我这个年龄都还有一头茂盛的秀发呢。” 


 


  西里斯说着,甩了甩头,让他黑色的齐肩卷发在空中划出弧线。 


 


  真该死,要不是在伏地魔手底下干活时时刻刻都精神紧绷,还整晚整晚地失眠,他也不至于疯狂掉头发!格兰芬多的人果然都是讨厌鬼,哪壶不开提哪壶,尤其是头发多的! 


 


  德拉科咬着牙开口:“那真是可惜,因为我现在已经是幽灵了,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掉任何一根,而某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终将秃掉头顶一大片!” 


 


  “就算秃一大片我也一定是个帅老头。”西里斯不为所动。 


 


  “哈,你对自己也太有信心了吧?你知不知道——”你后来在预言家日报上的照片有多憔悴多狼狈?德拉科在这时突然噤声了,他差点忘了,不出意外这个人在明年还要背一身冤孽蹲大牢,整整十二年面对摄魂怪——那种情况下怎么可能还精致得起来?! 


 


  西里斯看着德拉科本来正气势汹汹地要跟他吵架,却突然又蔫巴了下去,懊恼地扶了扶额头。他还以为点了德拉科这个炮仗后,能够让他有点符合面部年龄的行为,谁知道等不来莉莉和詹姆熄火,德拉科还能先自己把自己灭了。 


 


  这谁能有办法?! 


 


  一只千纸鹤从书桌角落的一摞书后探出头,确认没有危险后才小心翼翼地扇着翅膀飞过来,颤颤巍巍地落到哈利手里。哈利伸手抓住这只千纸鹤,好奇地晃晃它,千纸鹤上的魔力却在这时溢散干净了。 


 


  它变回了普通的千纸鹤,任凭哈利怎么晃都没再飞起来。 


 


  “你还挺有闲情雅致?”西里斯从哈利手里抽出那只纸鹤。他看见纸鹤的翅膀上有些墨水画出的痕迹,小心地打开后发现是一个魔法阵的雏形。笔迹有些地方被蹭得又脏又乱,显然是画到一半就发现行不通,于是被画主粗暴地揉成一团,又打开抹平后折成的。 


 


  德拉科抱着哈利站起身:“我又不是真的学习狂魔。” 


 


  他将西里斯带来的书包扔到书桌上打开,把书一本本从里面取出来,每一本都是像砖头一样的大部头。德拉科头疼地看着桌上又多出来的一大摞书,只觉得任重而道远。 


 


  “你们的茶和点心。”詹姆端着小托盘出现在门口,“糖和奶自己加,哈利的热牛奶也在这里。” 


 


  西里斯接过詹姆手里的托盘,试图在书桌上找到一个能够放得下的地方。整张桌子都被散乱的草纸和摞起来的书本占满了,他上上下下看了半天,干脆把托盘放在了一摞书上。 


 


  “放在这里。”德拉科将一摞草纸整理好,放在另一摞书上,腾出一小片桌面。这里是他专门腾出来画草图的位置,墨水在桌面留下斑驳的痕迹,随着纸张的蹭动被抹开。 


 


  “哦……你还真是用功,我们这些人一毕业就不会想再翻开课本了。”詹姆凑过来拿起那些纸张翻看着,“你知道的,人进入社会又上了年纪后,想再沉下心来学习就很难了,而且我和莉莉在魔法阵方面真的一点天赋也没有。” 


 


  “波特先生,您要知道我死时甚至刚刚成年,还没有从霍格沃兹毕业。”德拉科给哈利拿起那杯热牛奶,温度刚刚好,“而且你们不需要会魔法阵,你们只需要足够爱哈利就够了。”血缘魔法会为你们解决一切,而我要做的是尽力让你们能有一线生机。 


 


  西里斯其实没说错,德拉科确实是抱着赎罪的心态来做这些事的,即使任何知晓他生前经历的人,都不会把波特夫妇的死怪罪到他头上。他曾经与哈利作对了七年,单方面地挑衅和欺负哈利,甚至带领着整个斯莱特林进行排挤——那个三强争霸赛期间他制作的徽章,虽然他最后因为莫名的心情而没有佩戴——即使大战前在有求必应屋那一握中冰释前嫌,他依然用这个来进行自我麻痹和催眠,好让他能够不间断地投入到魔法阵研究中去。 


 


  另外,他还抱着最大限度削弱伏地魔实力的想法。他要为马尔福家争取最大的生机,也许近二十年后他可以作为马尔福家的证人出庭,那他就必须为彻底杀死伏地魔做最大的努力,因为这可以让他有足够的筹码保住马尔福家。 


 


  德拉科头疼地揉了揉眉心。 


 


  他抱着哈利走到窗前,先小心地用帽子把哈利的头包好,才打开了一点窗户缝来透气。外面的天阴沉沉的,几只麻雀落到院子里种的树光秃秃的枝桠上,冻得打几个颤又扑腾着飞走。 


 


  他手里还捧着哈利的牛奶杯。哈利的两只小手抱着杯子两边,咕嘟咕嘟地往肚子里灌热牛奶,后面的詹姆和西里斯一边喝茶一边闲聊,偶尔发出笑声;德拉科向楼下看去,莉莉正拎着一袋厨余垃圾要扔去门外,感受到视线后抬头对他笑了笑。 


 


  德拉科的鼻尖突然一凉。他抬头看向天空,几片雪花从窗外飘进来,落在哈利的小衣服上,马上便被室内的温暖融化成小小的水珠。 


 


  下雪了。 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詹姆:你居然还能学习!!




德拉科:因为我还没毕业【痛苦脸】

评论

热度(180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